玩过恋与,李夫人,现已毕业
吃过佐鸣佐,火影吃宇智波五件套,不介意逆
凹凸吃瑞金嘉金【但只产瑞金】,雷安安雷逆不介意
沉迷于磕花滑,看lo鉴粉籍


【瑞金花滑paro】No Quad ruple Axel!

啊啊啊,第一次写花滑pa,好羞耻啊(*/ω\*)为六级积德吧!

 

虽然提及冬奥会,但是不涉及国籍问题

丹尼尔和秋是属于凹凸俱乐部的教练

雷安已退役,雷继承家业,安在做编舞,雷安安雷无差

有年龄操作,是为了避免前四的扎堆,以及个人比较在意传承这种东西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技术了解来自历年OG,GP,4CC,WC,WTT,强调一下,本人三次元花滑看得不少,看我lo也能证我粉籍,但是凹凸就是凹凸,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

 

 

“嘭!”这块冰场上从来不缺少这样的声响,与之相辅的,是冰刀割冰的悦耳的沙沙声。洁白的冰面映衬着一道道滑行的轨迹,映着冰花溅出的倒影,神圣,静谧。

 

这里是凹凸花滑俱乐部,全世界所有花滑选手都向往的地方。最完善的设施,经验最丰富的教练,造就了俱乐部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神话。

 

男单的主教练丹尼尔曾经培养出了雷狮和安迷修,他们的名字就代表着一个时代,一个其他选手只能去争铜牌的时代。而这个时代的终结者,是他们的师弟,格瑞。在升组之后的第二个赛季,他就逐渐摆脱被大boss压制的状态,并且在上届冬奥会夺金。

 

女单的教练是曾经的冬奥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一届GPF冠军,秋。手头的安莉洁与凯莉在上届冬奥会得一金一银。

 

然而此时的凯莉,银牌得主,正毫不客气地点了一杯店里最贵的咖啡来压榨小师弟金,毕竟是对方有事求他。

 

“说吧,你是怎么又惹到格瑞的。”面对这位可爱的师弟,凯莉真的是操碎了心。倒不是说金影响了他们的训练,相反,训练期间的金非常乖巧,滑行轨迹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只是……

 

“嘿嘿嘿,”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只是,想试一试我跳4A到底有没有可能嘛!”得,这又触到那位大佬的雷区了。

 

“诶呦,十几年前昙花一现的四周半,你跳,还嫌自己的脚不够疼啊!”凯莉完全不想对这个异想天开的师弟说什么,“有这时间还不如练练定级步伐,你的重灾区啊!免得到时候拖我们团体赛的后腿。”

 

金扁了扁嘴,“不是说五周跳都有可能跳出来的吗……”试图辩解的金还没有说完就被凯莉打断:“说这话的人自己和他看好的人都没有跳出来,你还真信了。”事实证明,金的段位太低,要说服凯莉,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所以……

 

“凯莉你真的还要吃吗?你们不是要控制体脂率吗?”

 

“金你完了!”

 

凯莉自然是不会被轻易说服的,但金也不是随波逐流的人。就算凯莉以历届奥运冠军的例子狠狠打击了他,但也没有放弃进行4A尝试的念头。如果放着不管,接下来一段时间俱乐部都会笼罩在他们这对发小冷战的阴影中吧。这么想着凯莉拨打起了秋的电话。

 

毕竟从小就生活在俱乐部里的凯莉,可没少见过某两位已退役大佬的冷战。

 

丹尼尔教练觉得每次在等分区维持住笑脸的自己很不容易。在安迷修和雷狮还没有退役的时候,他需要在等分时陪伴在他们身边,而他们俩不管是积分排名还是短节目排名总是连在一起。当一方进入小绿屋【1】时,他就无辜地成为了他们的传话筒。就这样欺负媳妇不在的教练真的好吗?

 

安迷修退役了以后这种情况稍微好了一点,但是现如今明摆着又有一对徒弟即将迈上他们的后尘。丹尼尔觉得这样布星,丹尼尔觉得要跟媳妇儿谈谈。

 

刚刚结束了跟凯莉的电话的秋又要转过头来安抚自己操碎了心的男友:“他们俩不是小孩子了肯定能自己解决的!”微笑着的秋姐继续,“而且金居然敢不用钓竿【2】练4A,也确实需要长点记性了。”

 

自从被发现偷练4A导致旧伤复发之后,金就被勒令不准上冰了。虽然体能训练还在继续,但是上冰的时间去掉后依旧有大把时间空余。被强行监管起来的金只能待在家里,插上耳机,让自己沉浸在流行音乐的海洋中。

 

直到,耳机被某个外力拉走。

 

一抬头就是格瑞那冷得仿佛可以掉冰渣的脸。

 

什么嘛,生气的不应该是我吗?奇奇怪怪就被压着不让上冰了,明明谁练跳跃都摔过嘛!

 

“不在冰上的时间不是给你这么浪费的,”说着格瑞自然地拿过他的手机,“安迷修给你的古典音乐清单呢?如果裁判团能够懂得欣赏你喜欢的hiphop音乐的话你就继续听好了。”

 

“那还不是因为格瑞你们不让我上冰!”金又一把夺过自己的耳机。

“让你上冰然后再摔坏自己的脚吗?”

“格瑞你不是也做过这种事吗?之前在练习4F的时候,姐姐都没能拦住你!”

“那不一样!你想被叫一辈子Jump machine吗?!”

 

完了。

 

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那个词在整个俱乐部都是禁忌,没有人能幸免,就算是作为世界冠军格瑞也不行。不管旁人如何看待金的跳跃能力,这个词对于金,就是一种侮辱。

 

而这个词,正由金的发小,他最好的朋友,格瑞说出来。

 

 

“但是,你也不能就这样一直待在我这里吧。”作为房子的主人之一的安迷修不得不大半夜收留离家出走的小师弟,听完了金的叙述后看出来此人赖着不走的想法。

 

“这绝对是他的问题,我才不回去呢!”得了,看样子他们的别扭还能再闹一会儿。

 

把金哄去客房洗澡后,安迷修还是悄悄跟格瑞联系了,让他安心下来,别再像以前一样挨家挨户敲门了。“你怎么就把那个词说出来了呢,”安迷修稍稍埋怨了一下,“金他虽然不是很介意风言风语,但是说到底还是孩子啊,看见网上那些说法多多少少都会压抑的吧。”

 

电话那头的格瑞不由得攥紧了手机。

他从来没有想到过金能够走到现在这个高度。

 

他比金大两岁。格瑞是从四岁就开始练习滑冰的。从小一块儿长大的金的眼睛记录了格瑞在该项目上的成长。他一闲下来就往格瑞的训练地跑,不管是芭蕾舞教室还是钢琴室还是冰场,更不会错过格瑞的每一次比赛。格瑞在八岁那年,获得了他的第一块少年组金牌。那时的金就在看台坐着,看着他站上中间的那个台子,而格瑞也一眼就在看台上找出了金,那个傻笑得没心没肺的金,笑得仿佛得了牌子的是自己一样。

 

然而转折就是在这年。金突然向金妈提出了要学滑冰,连秋姐都一愣。一开始谁都没把他当回事儿,包括格瑞。他已经六岁了,六岁这个年龄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基本功塑形时间。或许是金妈被念叨得耳朵生茧子了,又想着金不过是三分钟热度,就随他去了。

 

没有人相信他能滑到现在,滑了13年。他以前也闹过。闹着要学画画,结果兴趣班上了两节课就不去了。看班里一个女生弹琴改学电子琴,结果在家里懒得练琴老师还拿他没辙,后来不了了之……小孩觉得新奇就会去尝试,但当满足了他的好奇心之后,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放弃。

 

但是那天,格瑞被冰场上这个问东问西的跟屁虫闹得有些烦的时候,质问他为什么要学滑冰时,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虽然场上有好多人,但是总觉得格瑞还是一个人啊。连拿了第一好像都没有很高兴。”说着他又搓了搓掌心,“所以,那就我来陪格瑞吧!格瑞想滑到什么时候,我就一起滑到什么时候!”

 

真是傻瓜,哪里有为了别人搭上一生的啊!

 

早就该知道,女单冠军的弟弟,天赋不会差到哪里去。当刚刚升组没有练出4lo的格瑞在看见金跳出的那个漂亮的4F的时候,就明白了,这种可怕的跳跃天赋。但是他也看见了那个漂亮的4F背后,有多少失败与疼痛。

 

“每次他受伤的时候,就很生气。”一段时间的沉默后,格瑞回复。气他不爱惜自己,气自己的无能为力,更气的是那个将他引上这条路的自己。天知道在绿屋子里的他在看金自由滑的五个四周跳时他有多担心,“我过会儿就到了把他接回去。”

 

挂了电话后的安迷修,一回头就看见了站在拐角的金。“金打算睡了吗?”安迷修很自然地看了一眼钟,“你睡前是有喝牛奶的习惯对吧?”。客房已经收拾好了,但是金没有离开的意思。也不知道金听到了多少,安迷修只好上前,像哄孩子一样放软语气,“好好好,我们金可不是跳跃机器啊,我下次给格瑞编舞一定多让他卡几次位置!”

 

“我知道的,很多人不喜欢我的表演,安哥你也别安慰我啦!”金撑着笑容,但随即笑容慢慢淡去,“所以,也不知道格瑞是不是也不喜欢我的表演啊。”

 

当金从格瑞嘴里听到“jump machine”这个词的时候,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

 

可能是基因的关系,金和秋都很能跳。秋在青年组的时候,曾在JGP(青年大奖赛)上跳出四周跳。当时也是给世界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这是一个能跳足周的四周的女单。当然后来在经历了发育关后,秋也没能再在比赛中跳出四周,连带着3A的成功率也降到了50%,不过高级33连跳稳定性极高,再加上她出色的滑行,这些使得她坐稳了该周期【3】霸主地位。金在同期选手都在三周跳中挣扎的时候,已经在世青赛中用四周跳同大家打了招呼。升入成年组后,高级43连跳也是固定动作,技术分在整个得分中的占比也将近60%【4】。只是其表现力确实差强人意,被不少人诟病。

 

何为跳跃机器。在别人还在为跳跃的稳定性种类用刃而挣扎的时候,他们的跳跃却能如同机器一般,高,飘,远,极为精准。但是机器没有感情,他们只会按照既定的动作去完成。

 

金不在意这些说法,因为他滑冰不是为了别人去滑的。但是丹尼尔在他耳边念叨久了,他有一次居然说出了“要艺术为什么不看冰舞呢?”【5】的话,差点被秋骂哭。但是他一开始滑冰,确实只是为了格瑞去滑的。只是现在看着越来越出色的甚至能拉贝尔曼的嘉德罗斯对格瑞有着熊熊燃烧的战意,他就会不安,会不会这样下去格瑞也不需要我了呢?

 

所以当格瑞说出那个词的时候,金不是生气,而是害怕。而金选择练4A也是因为害怕

害怕自己跟不上他的步伐,然后不再被需要。

 

“怎么会不喜欢啊,”安迷修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要让格瑞开口夸人可是不容易啊!他可不会顾及别人的脸面,他夸了你的表演,那就一定是喜欢。”想起了曾经被讽刺体力不够的自己……

 

“可是他也夸过安莉洁的表演,也认可过嘉德罗斯的实力!”不不不,不对,那不一样!那,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你应该跟他说清楚的,金。”现在的孩子真的没一个省心的,说着安迷修放下手机走向冰箱拿出喝了一半的牛奶,“你每次表演的时候,格瑞的眼睛都不舍得从你身上移开,至少我跟他一起坐绿屋子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叮咚”

 

听到门铃声的金拔腿就跑,被安迷修一把抓住拖向门口。

失策了,安哥可是为了男双跑去练了好久上肢力量的啊!

 

本打算以怒气冲冲的表情应敌的金,在安迷修打开门的一瞬间就怂了。格瑞面无表情地站在外面,看见被拽着瞎扑腾的金,一把扣住了腰扛了起来,也不管他的嚷嚷。或许是挣扎地没力气了,金后来也选择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车里。

 

“4lz的成功率现在是多少?”格瑞冷不丁地发问。

“45%吧,完全不能放进编排,而且说不定会被抓平刃。”碰到专业问题,金下意识地回答了,随后又有些懊恼于自己的依赖性,“但是我4F的成功率能上90%啊,F跳得好的往往会lz跳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新规里4A给分不讨喜,还不如练好4lz,”盯着路面的格瑞并没有回头,没等金发作,他又接上一句,“我先说好,我可不觉得冰演能让场下那么多人尖叫的你会只是个跳跃机器,你以为奥运奖牌就这么没有含金量吗?”说着他又别过了脸,“只是有人有点不吃那套罢了。”

 

稀奇啊!那个一副不想搭理人的样子的格瑞?金有些惊奇地侧过身,那个,是红晕吗?

 

“所以好好跟着安迷修编舞找感觉,”在红绿灯路口停下来的格瑞还没有说完就被金掰过脑袋。但是这个时候红晕已经退去,金失望地嘟了嘟嘴。

 

“不用你说我也会很努力的!”金坐回副驾驶,“但是我也是不会放弃4A的。”看着格瑞逐渐锐利的眼神,他又补充一句,“4F跳得不过瘾啊,果然还是想试试四周半,不过我会让姐姐钓着我哒!有姐姐看着呢!”

 

“再让我看见你带着伤练4A,我就把你的冰鞋锁柜子里。”这算是一种妥协。

 

“完全OK!嘿嘿嘿”金傻笑着开始思考回家后要用什么样的速度冲上床。果然还是睡不惯别人家的床啊。

 

不过真是太好了啊!金盯着车窗上格瑞的倒影,车外的灯光勾勒出他从小看到大的五官。

格瑞还是喜欢我的表演的啊。

 

而一旁的格瑞则偷偷松了口气。

天知道这个小孩刚才突然扑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的肌肉有多僵硬。

 

 

城市的灯光将黑夜点亮,宽阔的马路上一辆辆车上,载的是归客,奔向的,是家。

 

 

END

小科普:

【1】小绿屋,greenhouse,大型赛事前三名的候场区,当比赛结束时的留到最后的三人便是冠亚季军

 

【2】钓竿:练习跳跃的专业设备,固定在学生腰间,另一头一般由教练掌控,适当地进行调整,但是过分依赖钓竿也无法真正学会跳跃。

 

【3】周期与赛季:冰雪运动赛季约持续七个月,从8月末开始部分B级赛事到次年3月末世锦赛结束。近年来单数年有了安排在4月的世团赛,不过其本质是促进友好以及分钱(没错就是分钱),不算入积分。

周期是以奥运为分割线,四年一个周期,如,2014-2018为平昌周期,2018-2022为京张周期

 

【4】关于技术分占比:打分分两块,技术分也就是T分,和表演分也称P分,如今的一线男单尤其是六boss技术分占比一般都在55%-60%间。

 

【5】:emmm,这句话有出处,某位四周跳之王是真的言论自由( ̄▽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也是正常的。

 

关于跳跃:背景设定应该也是像现在一样的四周跳扎堆的时代。但是我对于4A甚至五周跳不抱有积极态度,这种强度的跳跃对脚踝和膝盖的伤害实在太大了。4A或许有人能做出来,但是我不认为能正式进入比赛节目编排。而且现如今三大boss里,一位已经退役,一位在准备明年退役,另一位参加京张冬奥会有点悬,现在的四周跳小将们也是在将重点放在滑行衔接上,更何况ISU新规也对跳跃型选手非常不友好。这也是标题的另一个意思,期待奇迹的出现很好,但是硬要谁去完成奇迹还是算了吧。当然,据小道消息,某满分学神已经做出了附加题,那我先毕恭毕敬地献上膝盖,然后劝劝几位叫着钻研附加题的90分的学霸们【?】,先把十分补上去,别急着做附加题。

 

然后是我对瑞金的理解,本文中,他们还没有在一起。我其实非常享受这种友情达上,恋人未满的情愫,然而他们事实上除了捅破窗户纸也不剩什么了。我对幼驯染真的是爱得深沉了(๑*◡*๑),他们在一起也应该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而且可能这种情感中还混杂着亲情。

 

BB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如果得罪了某家粉或者某几家粉,请给评论区一片宁静,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雯雯雯雯雯 | Powered by LOFTER